临时人工卫星

致力于搞笑文学与记性研究。

*没有原因的私奔隐居设定。人烟稀薄,大雪纷飞,结冻的湖边。

*如果不是原作囍我怎么搞得出这种东西

*BGM是RURUTIA的冰锁(不用听


- -



还在下雪。一片黑暗里,只见到雪片一团团涌过。正关窗时,维克托也洗好澡出来了。他擦着头发,脸上好像微微冒着热气。躺到床上,我翻了个身,维克托伸手抱住我。

“我们结婚吧!”我说。

“好啊!”维克托答道。

“是维克托拿了我的姓,变成胜生维克托,还是我拿了维克托的姓,变成勇利尼基弗洛夫?”

“哪个都好吧。”维克托笑起来,气呼到我的脖子上。
我知道的。维克托只是维克托,勇利只是勇利,我们都是将过去抛弃了的人。


第二天雪积了很厚。吃过中饭,将盘子收拾好以后,维克托又坐在厨房喝酒。

“少喝一点吧!”我说。

维克托却脸上泛红地笑着说,天气太冷了,不喝一点的话暖和不起来,还把酒瓶塞到我嘴边。我也喝了一口,喉咙到胃里顿时辣辣地炸开来,有些晕晕乎乎的。

为什么我身边老是有醉醺醺的人呢?维克托也是,美奈子老师也是。美奈子老师。我忽然发现,我好久没想起美奈子老师了。


我尽量不去想美奈子老师。维克托喝了酒,忽然说要到湖上去。中午太阳出来了,雪也停了。他背着大包,穿上靴子。我裹上围巾,跟在他后面。走到湖边,他打开包,里面是冰鞋。

“勇利不来吗?”

维克托在冰上蹦了两下,湖已经完全冻结实了。嗯,等一下。我答道。维克托换了鞋,脱了外套,倏地远去了。

湖上一片银白。维克托穿着白色的毛衣,好像要在冰上消失一般。我不禁喊起来:

“维克托!”

很快维克托就回来了。怎么了?他问。

“没事。”

我站起来,拉着他的手到湖心,暂时忘记了一切。


到了晚上,风更大了。维克托还在湖边。

“回去吧!要感冒了。”

“俄罗斯也很冷,我习惯了。”维克托答道,忽然抓住我的外套:“勇利,你没多加一件毛衣吗?”

我急着叫他回去,于是说:

“我无所谓,维克托生病就不好了。”

听了这话,维克托沉默一会儿。

“要是没有勇利,我该怎么办呢?”

这时的维克托看起来非常无助。我才意识到,原来维克托也需要我,维克托也和我一样。抛下朋友,抛下家人,只和维克托跑到这儿来的我已经很自私了。但我就连维克托的心情都没有顾及。我感到自己是完全不可原谅的了。


睡前,暖炉忽然灭了。维克托去检查发电机,我打着手电筒,跟在他后面。转过身时,光照见他脸上沾了机油。

我伸手给他擦掉。等到开春就会好的,维克托喃喃地说。

评论(2)

热度(25)